close

◤閱讀心得◢ 深讀的技術

   我一直以來都有閱讀的息慣~去年從六月開始執行「閱讀計畫」到去年底,共看了38本書籍!

(相當等於一個月讀6本書,且每本都會撰寫讀後感~)

因為從閱讀中可以讓我心安定,也可以讓我放鬆身心~也就持續養成閱讀習慣了!

當我看到這本「深讀的技術」時,就知道他就是我下一本要閱讀的書籍~

(我個人非常喜歡讀學習方法類型的書)

◤閱讀心得◢ 深讀的技術

就如同作者提到他從不愛看書到博覽群書!雖然我已有閱讀習慣,但對於如何將書中內容作最佳的知識輸出?

如何在時效內抓出內容重點?如何內化成人生養份……更是讓我可以學習知識的基本方法與態度!

其中最吸引我的小節就是:把書弄髒,成為「自己的書」

因為光是把書本外觀弄髒,我都不能接受了~要我如何學著在書本內頁做任何記號...

所以這節是蠻衝擊我的一部分◤閱讀心得◢ 深讀的技術

可是作者說的沒錯~當在書中讀到在意的部分或是不明白的地方,直接拿筆劃線劃圈或寫字!

因為這樣做可以有效幫助讀者釐清哪些部分對你來說很重要,在日後重讀時也可以提升效率~

當然更重要的是這本書就會變成世界上唯一一本「屬於你的書」XDDD

有了依戀之心就容易成為自己的寶貴資產!(這種心情我非常可以懂)

只是對於書本有潔癖的人可能很難克服!!

所以可以把想法轉化成作者建議的方式:我是在與作者合著一本書(°◡°♡)

轉念後真的會讓我很敢劃記號呢~畢竟好書就是會讓人一看再看!

每當我一次次重讀時,就會知道這一節哪裡重要,重點在哪~完全加速我複習吸收的效率啊!

◤閱讀心得◢ 深讀的技術

自己讀完「深讀的技術」後,覺得我對於閱讀技術上更近一步!

懂的有效率閱讀,更懂得如何抓取重點~讓我可以更有效率的執行我今年度的閱讀計畫呢◤閱讀心得◢ 深讀的技術

最後,還有附上經典書單:世界/日本文學、世界/日本哲學、思想。

感謝作者提供我新的待看清單~作者推薦當然必看啦!

 

 ◤閱讀心得◢ 深讀的技術相關連結:https://www.cite.com.tw/book?id=BI716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深讀的技術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鹽一家甜甜蜜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